当前位置:

5G智能终端产业园预计6月投入运营 助力望城智能终端产业发展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5-10 12: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作为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之一,不到1年时间便完成了30栋建筑的主体封顶,跑出项目建设“望城速度”。

该项目将于今年6月投入运营,助力望城智能终端产业加速迈向千亿级。

图片

5G智能终端产业园内,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近1500名工人正在展开收尾工作,一片兴旺景象。厂房采用了“大承重、大间距、大跨度”设计,可满足不同企业生产需求。

图片

小编在现场了解到,目前,在主要建设的3个生产组团中,A、B组团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其中宿舍区外墙真石漆基本完成,施工电梯已全部拆除,室内装修已进入尾声。C组团已全部主体结构封顶,砌体、抹灰已基本完成,已全面进入室内装修阶段。预计项目6月30日全部竣工交付。

图片

“该项目一开始就集中了优势资源和力量,从概念提出、调研规划到开工建设仅用时5个月,从基坑开挖到所有建筑主体封顶用时不到1年!”望城经开区投资建设集团现场管理专干袁石沣介绍,5G智能终端产业园应用了5G专网、无线视频监控、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智慧楼宇等多项智慧创新元素。项目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200亿元,将成为中部地区5G智慧产业园区新标杆。

图片

大华股份作为5G智能终端产业园的首家入驻企业,采取“先租后购”的方式入驻7号、8号栋标准厂房,目前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装修工作。“按照我们现有的计划,在5月底设备会陆续进场,进行设备调试,全力争取在6月底投产。”大华股份供应链总监、长沙大华科技生产负责人刘传习告诉小编,他们将通过引进、自主设计自动化生产线和组装线,打造成智能制造示范工厂,进一步为长沙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专业技术支撑、产品服务。

经过前期的“垒石夯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已成功引入了大华股份、与创荣电子等企业达成合作。同时,园区还与亿联无限、绿米联创、宝新创等行业龙头企业及其供应商进行了深度接洽。

图片

今年一季度,随着利亚德光电、恒茂高科、瑶华半导体等企业产能逐步释放,比亚迪电子引进汽车电子等新产线陆续投产,望城经开区智能终端产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园区将继续坚持智能终端产业首位度,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步伐,力争智能终端产业在2022年产值突破300亿元,到2025年产值突破千亿元,初步建成全国领先的国家级产业集群。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