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户侧光储一体化电站落户望城经开区 每年节约用能成本200万元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5-17 09: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随着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促成晟通科技集团5MW/10MWh用户侧储能、14MW光伏项目签约,标志着该公司在低碳能效服务方面再取得新突破,由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发的省内首个用户侧光储一体化电站将于今年9月落户望城经开区。

图片

晟通科技集团是一家总部位于望城经开区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生产高级铝箔坯料、空调箔、双零铝箔和大中型截面铝型材等产品。近年来,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在光伏、储能建设方面广泛寻求支持合作。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专题研究,深入客户现场调研,为客户提出用电合理化建议,出具能源缺口初步解决方案,量身打造符合企业生产改革的用电方案,并组织专业力量成立项目小组,于2021年9月正式开展项目对接。

通过六轮现场条件勘查分析,十余次合作意向洽谈,针对晟通集团提出的光伏设备安全、实施项目成本预算、后期运营管理维护、碳指标归属等问题,该公司在方案设计中逐一妥善解决,不断优化,凭借专业的技术方案、优质的服务内容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该项目预计投资9000万元,建成投产后,光伏电站预计每年可发清洁电量1260万千瓦时,储能电站将保障企业应急情况下不间断生产2至3小时,每年为客户节约用能成本200万元,减少标准煤消耗395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2万吨,助力企业在绿色可持续发展上取得跨越式突破,同时为电网侧负荷调节、削峰填谷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为长沙市低碳企业园区建设积累宝贵经验。

目前,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已成立该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加快光伏项目设计审批、现场施工、并网接入办理等。该公司后续还将围绕该项目打造又一企业端低碳能效服务站,接入智慧能源平台,在能效智慧管理、设备安全代运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余热利用及电能替代等其他领域继续寻求合作,践行国家电网“供电+能效服务”举措,助力产业低碳发展。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