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党建 促发展,湘潭高新区万达商圈这样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6-16 16:02: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万达广场1.jpg

万达广场。

湘潭万达商圈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jpg

5月19日,湘潭万达商圈党总支召开扩大会议。

湘潭高新区党建指导员在万达商区开展摸排工作。.png

湘潭高新区党建指导员在万达商区开展摸排工作。



“今年公司有15个年轻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均年龄28岁。”6月7日,万达商圈党总支书记、湖南天联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副董事长李映萍向湘潭万达商圈党建指导员熊建明报告,党建活动凝聚了人心、提升了人气。

熊建明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自2020年被市委两新工委派驻万达商圈担任党建指导员以来,他努力画好党建“同心圆”,当好商圈服务员,千方百计推动商圈党建与商圈经济融合发展。

“万达广场有多种商业形式和区域板块,没有市场或者商圈之类的管理委员会能够组织不同市场主体、不同产权单位、不同商业形式、不同区域板块间的管理和协调。万达投资、商管等,都不能代表市民眼里的万达。这也是过去多年党建工作阻滞不前的主要原因。”基于对万达广场的调查和分析,熊建明提出,用商圈概念、商圈发展规律来确立商圈发展目标,凝聚商圈发展合力,打造商圈党建高地,推动商圈各项工作。

2020年11月成立的万达商圈党总支,客观上成为万达广场唯一的横向组织,结束了过去形同散沙的状况。商圈里1867户商户有了“主心骨”。熊建明开始着手让商圈里的“隐形党员”找到党组织。

于是,一则“组织寻找党员、党员回归组织”的召集令出现在万达商圈出入口、电梯间最显眼的地方。召集令面向商圈内所有投资人、职业经理人以及其他从业人员。“我们是老党员,却长期游离于组织。看到召集令上熊书记的电话后,终于找到组织了。”湖南天联电力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思格和湖南信港达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贡和高兴地说。

“光被动寻找党员还不行,要主动进商户找。”为全面了解1867户商户党员情况,熊建明联合万达商圈党组织、万达商管和万达物管开展“登门”行动。经过去年和今年一季度两轮摸排,现在,不包括社会组织,万达商圈里没有被商圈外其他党组织覆盖的非公企业中的“口袋党员”正在清零,党总支共有正式党员34名,下设4个党支部,计划新成立3个党支部。

为了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有了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两个作用得到积极发挥,熊建明谋划着如何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企业和商户关心政府政策,熊建明就和万达商圈党总支成员以及党员一道,在精准和动态组织党建摸排的同时,挨家挨户上门,面对面、零距离问民情、问困难、送政策、送服务;同时与企业反复强化商圈概念,强调商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告诉他们“有困难找组织”。自此,万达商圈有任何信访问题、矛盾纠纷,入驻企业和商户都是找商圈党组织。

紧紧依靠市委两新工委和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工作,紧密围绕投资人、高管和党员、群众开展工作,在熊建明的努力下,商圈党建氛围不断浓厚,高质量党建也助力企业成长。

在稳经济大盘、促消费“升温”的当口,熊建明又在谋划一件事。“商场因为停车位紧张,影响市民消费体验。而晚上和周末,商圈周边的政府部门的停车场则基本是空置的。”熊建明正在力促政府部门停车场在晚上和周末免费对市民开放,以刺激万达商圈的“夜经济”和周末消费。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