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百十”工程 | 泽宇新材:电子级银铜粉领域的佼佼者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6-17 08:15: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上半年,湘潭市泽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宇新材”)双喜临门:3月份,《2021年度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新产品推荐目录》公布,泽宇新材开发的产品低松装密度高导电性超细银粉项目列入其中;5月底,2022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对外公布,泽宇新材榜上有名。

入选省重点新产品推荐目录和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对一个企业在细分领域较强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能力的褒奖,泽宇新材有什么“独门绝技”?

走进泽宇新材生产车间,金属罐体等组成的自动化生产线马力全开,全速运转。生产原料经化学还原、清洗、烘干、球磨、过筛、检测、包装等生产流程后,变成了超细银粉或铜粉产品,将被运送到各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

图片

泽宇新材生产车间。

泽宇新材是湘潭高新区一家从事电子级银粉和超细铜粉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电子级就是指用于电子材料行业。”泽宇新材技术总监李庭宝向我们解释,银粉和铜粉是电气和电子工业的重要材料,对提高电子元器件导电性能具有重要作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于新材料企业来说亦是如此。泽宇新材在研发上持续投入,不断发力。公司采用化学还原法生产银粉和铜粉,相对于物理还原法来说,产品活性更好,含氧量更低,导电性能更优;公司研发生产出30余种银铜粉规格,且接受定制,能满足不同客户需求;研发生产的部分产品替代进口,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公司已取得2项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

图片

泽宇新材生产车间。

低松装密度高导电性超细银粉是泽宇新材新研发的产品,并实现了产业化生产。产品片径0.148微米,粒度6~8微米,用在低温银浆里面,用于键盘、按键等元器件的导电部分。“在保持同等粒度、导电性能、黏度的情况下,银粉用量降低了10%~25%,为客户节约了生产成本。”李庭宝骄傲地说。

因品类多、性能好,泽宇新材的产品受到市场青睐,在省内市场占有率达15%。2021年,公司销售收入达6000多万元。

坚持研发投入就是投资未来。李庭宝表示,公司已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了科研实验生产线,未来三年还将继续投资2000多万元用于科研;针对电子元器件日趋精细的特点,公司正着手研发纳米级的银铜粉材料。今年,公司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8000万元。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