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退休不退岗!湘潭高新区退休老干部发挥余热助力创文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6-20 10:21: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退休老干部们在交通路口值守,劝导不文明行为。

图片

退休老干部们上门普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

图片

退休老干部们上门慰问困难老党员。

莫道桑榆晚,红霞映满天。当前,为进一步加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往纵深推进,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华金社区的“我爱我家”志愿服务队退休干部们争先锋、做表率,当好社区居民的宣传员、服务员,为高标准高质量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贡献力量。

在各交通路口,老干部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马甲,手举文明交通引导牌,对骑电动车逆向行驶、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确保交通秩序的良好运行。

老干部志愿者们上门普及文明创建相关知识,并开展网吧和门前三包巡查。

在困难老党员家中,老干部们送上了真挚的关怀和慰问,并以自己的生活经历、阅历为他们提供生活上的意见参考。

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符捷军表示,退休不褪色,退休老干部们长期接受着党的培养与教育,具有高度的党性自觉和突出的党员修养。当前正是湘潭文明创建集中攻坚的关键时刻,老干部们将积极认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类志愿服务,从文明劝导、文明宣传、文明巡查、文明互助四个方面助力文明创建工作开展。

华金社区街道联点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岁有加、并非垂老,热忱永驻、风华长存。在社区的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中,退休老干部的参与将会让社区建设如鱼得水、如虎添翼。社区也将立足党建引领,搭建发挥示范效应的平台,让老干部们的辐射效应激发更多离退休干部的参与热情,也让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依。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