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新增一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6-22 08: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湖南省科技厅发布《关于湖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立项的通知》,湘潭高新区企业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获批组建“湖南省高端特种电磁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主要针对高端特种电磁线领域,以新能源汽车电机用电磁线、特高压输变电专用电磁线、军用电机用电磁线和新型核电电机用电磁线等为主要研究方向。

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深耕电磁线领域,研究中心组建后将突破行业关键共性技术难题,进一步研究改进高端特种电磁线产品的性能,同步开展量产工艺研究和产能建设,加快实现高端特种电磁线的替代进口战略。

图片

金杯电工电磁线生产车间。

金杯电工电磁线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中心将协同公司已拥有的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发挥行业引领示范作用,力求在关键领域与核心环节取得重大突破,带动绝缘漆、高分子材料等上游产业发展,为新能源汽车、高效智能电力系统等下游产业解决源头技术问题,打破国外技术壁垒,促进行业技术水平提升,打造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产品,以填补国内高端特种电磁线关键材料的空白。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