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改造解决大烦恼!湘潭高新区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6-23 08: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你们多次到我家看望我女儿,还为她做了坐凳椅,做得扎实又漂亮,坐在上面也不怕摔了,给我们在生活上带来了很大的方便,非常感谢你们!”

6月21日,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华金社区残疾人吴某的父母把印有“助残公益心,厚德似海深”的锦旗送到了湘潭高新区社事局,以此表达对党和政府惠残政策的感恩之心、区残联为其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的感激之情。

图片

残疾人吴某的父母向高新区社事局送上锦旗。

残疾人吴某是一名二级肢体残疾人,自幼生活就靠父母。自小以来,除了休息时间,吴某一直在坐凳椅上生活,以前的椅子已经老旧破败,摇晃不定,给他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高新区残联工作人员在社区走访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前往其家里走访了解,请来了乡里的老木匠师傅,根据其具体的需求,进行了“个性化”设计,为其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沉稳的实木坐凳椅,极大地解决了吴某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今年,湘潭高新区无障碍改造工作于4月份启动,依托各街道残联对全区有无障碍改造需求的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入户摸底,确定改造名单。根据残疾人的需求,按照“一户一策”的实施方案,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实施改造的方式进行。在改造中,区社事局工作人员加强与残疾人家庭沟通,为其排忧解难,争取实现改造效果最大化。

2022年,区社事局将投入11万元补助资金用于开展全区15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目前委托第三方机构统一实施的15户已基本完成并将进行预验收。通过无障碍改造工作的开展,切实改善了残疾人居家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让残疾人真真实实感受到了更加幸福和便利的生活,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