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提升、再深化、再落实!湘潭高新区召开“一活动一行动”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6-28 09: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jpg

调度会现场。

6月27日晚,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游志华主持召开“一活动一行动”专题调度会,认真贯彻市委书记刘志仁批示要求,对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重点,扎实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区工管委班子成员、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一活动一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工管委办公室负责人传达了市“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领导小组推进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汇报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市督查组督查高新区情况。区纪工委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工管委班子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意见。

游志华指出,自“一活动一行,动”工作启动以来,湘潭高新区按照市委要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园区中心工作,解决了一批问题、化解了一批矛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作为全市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城乡结合部,高新区历史遗留问题多、企业难题多等突出矛盾依然存在。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重点抓好“六个坚持”,即要坚持对标对表抓落实,按照市委深化活动的要求,把各项工作一项一项铺排好、一项一项落实好,抓好统筹调度和阶段性讲评,建立活动推进情况红黑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聚焦群众、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集中力量解决重点疑难问题,真正做到“雪中送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要坚持服务大局抓落实,重点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债务化解、巡查整改等中心工作,反复沟通做协调、细致认真抓落实,从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的角度出发,切实解决发展中的难题。要坚持典型示范抓落实,深入挖掘创新做法和先进经验做法,着重做好典型引领,典型示范。坚持正风肃纪抓落实,通过“一活动一行动”不断深入开展,构建园区良好的政治生态,打造“三牛四干”型干部队伍,为园区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整章建制抓落实,不断完善决策机制、治理机制等长效工作制度,明晰工作责任,确保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工作实效。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荣强调,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整改提质量。认真对照市委提出的要求再改进、再提升,坚持走深走实,领导带头到企业项目和基层一线解难题,通过面对面查找问题,形成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提效果。紧紧围绕“五好”园区建设和经济稳增长主题,切实解决好当前项目进展不快的问题。以“纾困增效”为重点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以重点信访问题为重点解决一批信访疑难问题,以“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为重点提振园区干事创业士气。要注重宣传引导,典型示范提氛围。加强媒体对接,加大对“一活动一行动”的宣传报道力度,提炼典型工作经验,强化舆论引导,通过活动的不断纵深开展更好地服务大局,推进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