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名干部联万企 | 把政策送到一线,把“白纸黑字”变成“真金白银”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7-05 09: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全省启动万名干部联万企行动以来,望城区闻令而动,共选派了700多名干部联系服务企业,他们深入企业,带着园区的蓝皮书,帮企业出谋划策,把“白纸黑字”真正变成“真金白银”。

近日,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双富再次来到了园区的长沙市健科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科电子),这里每6秒就有一台汽车电子水泵电机下线。刘双富告诉记者,自己从2019年跟进服务这家企业,指导服务来了不下30次,这回,他来就是为了帮助企业申报长沙市的智能化改造设备补贴。

图片

“这次可申报的补贴必须是要智能化、智慧化、数字化的设备或生产线,在这一块我们派了专家来进行现场指导,并且协助他们完成各项资料进行申报。”刘双富说。

图片

健科电子总经理何宏宇告诉记者,公司2019年来长沙的时候,对许多相关产业政策不是很了解,刘双富多次来到企业,深入车间生产线,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反复对各级智能化改造、科技计划项目、融资贴息等政策进行解读。

据介绍,健科电子每年研发投入占到主营业务收入的10%,智能制造车间改造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为了让企业申报补贴更加快速,刘双富特地带来了一本蓝皮书政策汇编,申报文件、注意事项一清二楚。

图片

“我们这次预计有500万元的支持,可以有效缓解企业投入压力,坚定我们发展信心,未来我们将加大在汽车电机和汽车芯片的研发投入。”何宏宇说,有技改这样的项目做支持的话,对未来企业的均衡式发展有一个比较大的帮助。

图片

据了解,截至目前,望城区共抽调超700名干部连点1060家“四上企业”及所有小微企业,并建立起望城企业供需对接平台,实现区域内企业产品、技术、服务、厂房等资源的共享和配套。

“我们用服务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了解企业的需求,帮企业规划一些申报项目,帮企业争取更多的专项资金,来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刘双富说。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