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大桥北匝道在建!建成后将为滨江片区交通疏堵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丁玉洁 编辑:漆纯洁 2022-07-29 16: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59510bf28cdc0a3b9f3c5fa7f02c4c8c.jpg

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建设现场。

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湘潭二大桥北两侧逐渐蔓延出一片“钢铁森林”,机械设备、施工人员各司其职,忙而有序。

据湘潭高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介绍,在建的正是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属于湘潭滨江片区(高新段)生态治理工程的一部分,完工后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加速周边地块的开发利用步伐。

迎着晨光,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派驻的项目建设负责人胡标早早赶到现场。从6月28日起,他便日日守在这里,组建项目团队、修建施工便道、组织机械设备进场。7月10日,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开始搭建支架。目前,工地上的100余名施工人员分成4个班组,正在实施东西匝道第二联满堂支架搭建,以及钢筋制作、支架预压等工序。

施工现场,我们目送着一台大型吊车挥舞长臂,将一捆捆建筑材料精准运输、投放到施工中的桥面。

“该项目的施工有三大难点。支架与地面的最大落差有17.25米,相当于6层楼高,我们不得不花费大量的精力用于支架搭建;施工场地有限,材料都必须通过吊车垂直运输才能上去;匝道逐跨施工,混凝土箱梁施工的难度不小。”胡标边巡查边对我们说。

据介绍,二大桥是目前湘潭市区过境车辆及河东片区进出主城区的主要通道,车流量巨大。新建的东、西匝道桥桥长分别为298米、373米,宽12米,设计为单向双车道加人行道,设计速度30公里/小时。两条匝道将与湘潭高新区滨江路连接,形成一座桥头立交。

湘潭滨江片区(高新段)生态治理工程还有哪些建设内容?湘潭高新基础设施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胡瓒告诉我们,该工程主要完成二大桥匝道、滨江路(码头至社山港段)建设及新建滨江路(社山港至双拥路段),投资额为6082.58万元。其中,二大桥北匝道项目力争明年一季度完工,他们将采取增加班组、作业面等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丁玉洁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