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产2000万台!大华网络摄像机在望城经开区全面量产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8-08 09: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4日,在望城经开区5G智能终端产业园大华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内。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忙碌着。目前该智造基地已实现全面量产。

图片

大华智慧物联终端制造基地及华中智造总部是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华股份”)在省外的第一个基地,以生产智慧物联终端设备为核心。根据战略规划,这里主要生产基于镜头、视频采集、计算机软件等综合一体的IPC(网络摄像机)。目前,大华股份生产的IPC已广泛应用于城市、消防、金融、交通、能源、文教卫等专业领域和普通消费类场景。

图片

去年11月,大华股份采取“先租后购”的方式入驻5G智能终端产业园7号、8号栋标准厂房,分别用于生产和配套。按照一期规划,7号栋SMT贴片、镜头模组及整机组装车间46条生产线已全部布置完成,设计年产能2000万台网络摄像机。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除一楼SMT贴片使用了通用设备外,二楼的模组组装及三四楼的整机安装,所有设备和生产线均由大华自主研发。

图片

“因为我们生产的IPC需要满足室外24小时,零下40度、高温60度的全环境,所以对工艺要求非常严格。”大华股份供应链总监、长沙生产基地负责人刘传习告诉记者,三楼整机安装生产线是基地自动化程度最高的生产线,从设备、设计到生产都是自主研发,和采购设备相比,更具柔性,方便小批量、个性化产品生产和生产线调整。

图片

微信图片_20220808091745.jpg

“这种智能化生产线在国内还算比较少的,我们的产品更新换代很快,使用自主研发的生产线效率更高,成本更低。”刘传习说,目前,基地对人工成本投入较大的部分,已全部采用自主研发的自动化设备,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产品的可靠性和质量也更有保障。

来源:望城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