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攻坚 湘潭高新区再部署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8-09 15:17: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1.png


会议现场。

8月7日上午,湘潭高新区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坚决打赢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战。高新区领导陈荣、陈星辉、冯德清,区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协调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第三方技术服务人员参加会议。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荣强调,自建房安全整治是关系到安全发展的底线问题,全区上下要对标对表,坚定不移抓执行、保落实,确保不掉队、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把握工作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赶,当前专项整治进入冲刺的关键阶段,各部门、街道要继续下硬功夫、细功夫、真功夫,全面打好整治大决战,努力实现8月10日前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整治任务完成95%以上,8月20日前完成100%的目标。

思想认识再重视。各部门单位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调度、亲自部署。行动进度再提速。各部门单位要争分夺妙,要以最强声势冲刺任务,紧盯8月10日前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整治任务完成95%以上,8月20日前完成100%的目标。全力以赴,全力冲刺,倒排工期,明确到人,加快系统数据录入。排查鉴定再深入。鉴定是开展整治工作的基础,根据“三步法”进行抽查,确保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各部门单位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抽查鉴定机构的鉴定工作工期和质量,加大整治力度,及时汇总整治工作经验。执法监管再严格。要成立重点区域房屋安全整治区级“打非治违”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深入开展“打非治违”行动。重点部位再聚焦。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人不进危房”;扎实开展“回头看”,要按照省、市要求全面开展排查“回头看”,查漏补缺,提升质量。抓紧实施抽查验收,加快建立完善数据库、隐患库、整治库“三库”数据,并进行复查复核,优先组织对“五类”重点区域、“三种”重点情形经营性自建房开展安全鉴定工作。宣传引导再强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公众号、村村通广播、电子屏、张贴标语等方式,进行无死角、高密度的宣传,采取立体式宣传,营造共同参与浓厚氛围,形成强大的攻坚合力。工作作风再务实。各部门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落实工作,强化担当、协同作战,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扛责、守土尽责。区纪工委、区督查室要加强督查检查,区建设局要做好业务指导,提升专项整治针对性、精准性,全区坚决啃掉自建房安全隐患这块“硬骨头”。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星辉对专项整治和攻坚行动的工作重点、工作要求、步骤节点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单位紧盯8月10日完成95%以上任务、8月20日完成100%“百日攻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攻坚鉴定任务,开展集中整治,对标对表,确保质量达标。

高新区领导冯德清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对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及“百日攻坚”行动工作高度重视,把握方法和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