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纪检监察报丨湖南湘潭深化营商环境监督滚动督查提升涉企服务质效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吴哲 编辑:漆纯洁 2022-08-22 11: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640.jpg

湘潭高新区远景图。

近日,湖南省湘潭高新区某钢材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数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开展土地平整等工作,为项目施工做准备。“多亏相关部门的支持,我们才能这么顺利进场。”项目负责人戴中华说。

之前,某钢材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湘潭高新区,因上级土地报批政策调整等因素,原定的土地报批计划数次延期。在十三届湘潭市委第一轮巡察中,该问题作为反馈意见向高新区党工委及时反馈,随后,高新区纪工委督促相关业务主管部门倒排工期、定期调度,对项目进展全程跟进监督,坚决整治项目建设、助企纾困工作中不作为、缓作为等问题。今年6月底,该项目顺利拿到用地批文。据了解,项目全部建成后,5年内产值预计可达60亿元。

湘潭市纪委监委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把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要监督内容,围绕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问题跟进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主责主业,该市纪委监委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八个不准”,建立公职人员服务履职差评机制,推选20家省级营商环境监督测评点,选聘120名市级营商环境监督员和10名特邀监督员。同时,督促行政审批部门深化“清廉大厅”建设,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聚焦企业“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效。

把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作为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湘潭市纪委监委推动开展党员干部“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干部作风精神不振、观念陈旧,以及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贪腐等破坏营商环境、加重企业负担问题,通过提振干部队伍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专项整治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开展多轮次、滚动式作风纪律监督检查,通报典型案例4期22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8起,处理23人。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作者: 吴哲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