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严从实抓好整治 湘潭高新区筑牢自建房安全防线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2022-08-26 10: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感谢政府帮我拆除了危房,现在我安心多了,这才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着想啊。”湘潭高新区板塘街道摇钱社区光华合作社70多岁的袁大叔高兴地说。在这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中,袁大叔的房屋被鉴定为D级,存在安全隐患需要拆除。像袁大叔一样,板塘街道几家被鉴定D级房屋的屋主都主动申请拆除。

‍“在这次房屋安全排查鉴定和消防整改中,我家门店的消防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改,政府给我们配备了灭火器和烟雾报警器,现在做生意安心多了。”双马街道华金社区经营饭店的王老板表示。

上户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这是湘潭高新区正在开展的自建房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的两个场景。面对自建房整治的紧迫形势,湘潭高新区快速有力推进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争分夺秒打好“百日攻坚”行动整治硬仗。推进“党建+自建房专项整治”深度融合,形成了党建聚合力、党员冲在前、群众齐参与的良好局面,扎实筑牢安全防线。推行“党建网格整合机制”,推行“党群连心服务机制”,推行“党哨吹响联动机制”,各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快查快处,动真碰硬,采取停产停业、维修加固、拆除等措施,让党旗飘扬在安全生产第一线。

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湘潭高新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完成率100%。目前正聚焦五类重点区域、三类重点情形的经营性自建房加快推进分类整治。在五类重点区域经营性自建房中,全区存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335栋,按照“改、停、封、拆”要求,整治率90%以上,有效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全区各单位正在齐心协力,以最大决心完成“百日攻坚”任务。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双马街道严格执行“四聚焦”模式,即“聚焦责任、聚焦重点、聚焦整治、聚焦宣传”,第一时间成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不断强化工作保障,增配人力、财力和物力,加大专项工作经费投入,如统一采购灭火器和烟雾报警器等;广泛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广泛发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

板塘街道通过区分不同等级的房屋给予补助的形式,让群众“忧居”变“安居”。明确“必须鉴定”的范围,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房”;拆除、关停、加固改造,对不同房屋采取“一户一策”,有针对性地解决了诸多群众的安居问题。

对房屋结构进行安全加固。

下一步,湘潭高新区将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统筹联动,切实抓紧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的攻坚战。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