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金秋助学”活动助学子圆上学梦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8-30 07: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秋季新学期来临之际,8月26日,宁乡经开区总工会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黄瑶参加。

图片

当天上午,黄瑶先后前往加加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学子,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和学习用品。活动中,黄瑶详细询问孩子们目前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发奋学习,不负韶华、不负众望,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黄瑶表示,园区将和企业一起,持续在学习、生活上给予孩子们支持,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直到顺利完成学业。

图片

据悉,本次“金秋助学”活动共帮助158名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学子,资助助学金及物资总计37.9万元。自园区工会联合会成立以来,“金秋助学”活动已连续开展19年,平均每年帮助120-150名贫困学子,有效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帮扶困难职工群众家庭子女圆梦。

爱心链接:爱心助学点燃希望标朗公司党支部助力失学儿童重归校园

近日,长沙标朗住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举行了一场“爱心助学”党支部会议,帮助来自江苏的特困女孩阳阳重归校园。

据悉,阳阳今年7岁,父亲患病去世,母亲因抑郁症,无法承担孩子的监护责任。孩子一直由亲戚照料,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如今亲戚家发生变故,已无力承担孩子的抚养与教育。

图片

了解情况后,标朗公司党支部迅速成立帮扶小组,与长沙市两新工委、宁乡经开区企业党委、宁乡市委组织部、宁乡市教育局等部门合力帮助协调,在开学前落实了孩子的上学问题。从新学期开始,阳阳将在宁乡就读小学,标朗公司党支部也承诺将继续为孩子提供看护、食宿等服务,帮助阳阳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宁乡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