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争朝夕再出发!湘潭高新区成立30周年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王婷婷 2022-08-30 16:53:04
时刻新闻
—分享—

只争朝夕再出发

湘潭高新区成立30周年

相关仪式上,贾敬敦视频致辞,刘志仁讲话,胡贺波出席

湘潭高新9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奋斗三十载,实干谱华章。8月29日,湘潭高新区“不负韶华三十载·只争朝夕再出发”主题活动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视频致辞,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贺波出席。省科技厅副厅长朱皖,市领导周晓理、吴志雄、刘新华、傅军,湘潭高新区负责人等参加。

三十载辛勤耕耘,三十载春华秋实。30年来,湘潭高新区坚持产业立园、实干兴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中流击水、奋楫争先,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为主的“两主一特”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以湘钢、湘电等龙头企业为依托,一大批骨干企业如华菱线缆、湘电动力、金杯电工、屹丰汽车等不断培育壮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一座现代化的产业新城在湘江之畔崛起。湘潭高新区成功晋升国家级队列,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两次获得国务院“双创工作”真抓实干表彰,努力建设中部崛起的“智造谷”。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讲话。.jpg

湘潭市委书记刘志仁讲话。

刘志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湘潭军分区,向湘潭高新区成立3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新老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湘潭高新区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自成立以来,湘潭高新区勇担使命、敢为人先,锐意改革、苦干实干,在一片丘陵山地的河东地区,建起了一座产业星罗棋布、高楼鳞次栉比的现代化新城,为湘潭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大贡献。

刘志仁指出,回望园区30年改革开放的生动实践,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坚持党对园区开发建设的领导,是始终确保正确发展方向的根本保障;坚持产业兴园,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战略;坚持改革创新是第一动力,是推动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根本途径;坚持扩大开放,是增强区域发展优势的根本路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宗旨。这些从奋斗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推动湘潭高新区乃至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发扬光大。

刘志仁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湘潭高新区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对标“高新”抓落实,突出“产业立园”“科技强园”“改革兴园”“开放活园”,弘扬“三牛”精神,发扬“四干”作风,为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树立榜样、当好示范,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批项目集中签约。.jpg

一批项目集中签约。

朱皖指出,希望湘潭高新区以30周年为新的起点,牢牢把握“高”“新”发展定位,紧扣“打造智造谷、建设自创区”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园区发展经验,加快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新发展格局的样板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湘潭高新区的发展,在项目、平台、人才、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湘潭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新园区。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产业项目13个,总投资额约86亿元;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签约企业6家,总授信金额约1850万元。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符瑶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