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入选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丁玉洁 编辑:漆纯洁 2022-09-07 14: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湘潭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在高新区成立。

近日,湘潭高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系湖南省入选的两家试点园区之一。

年初,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启动了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申报遴选工作。经地方申报推荐、材料审查、专家评审等程序,国家知识产权局最终认定了64家国家级园区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试点时限自2022年8月至2025年7月。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湘潭高新区是中部地区技术创新活跃、产业特色突出的重要基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湘潭高新区累计有效发明专利443件,全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0件,拥有注册商标726件。通过多年培育发展,园区拥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园区企业获得中国专利奖2个、省级专利奖9个。

据湘潭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湖南省知识产权综合服务(湘潭)分中心落户高新区的基础上,将规划建设1万平方米的知识产权大厦,为全市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通过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完善知识产权市场运行机制、健全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等举措,到2025年,湘潭高新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园区建设将取得明显成效,有效支撑创新驱动发展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有力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 丁玉洁

编辑:漆纯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