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集团高质高效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为民解忧!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宋静宇 编辑:王婷婷 2022-09-15 10: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深入推进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深入开展,按照“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要求以及信访事项“三到位一处理”的化解原则,湘潭高新集团党委统筹谋划、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目前,中央、省、市和高新区交办的4件信访积案已经全部完成化解,化解率达100%。

领导高位推动,带头抓落实

高新集团党委定期召开党委会和信访积案化解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听取汇报、研究解决方案、统一安排部署。按照“五个一”机制,对各项交办的重复信访、信访积案逐件明确牵头负责人、经办人、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高新集团党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听取相关信访积案化解事项的汇报并实地督办指导化解。其中,8月31日,王某某最终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签订息诉罢访协议,结束了其长达11年投诉数十次的信访之路。

高新集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

强化部门联动,合力抓攻坚

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高新集团采取多部门集中“会诊”、综合施策,推进“三个一”工作法。熊某某反映因拆迁未得到及时安置的信访事项,经高新集团牵头,区优居事务中心、双马街道、信访事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动,通过走访入户、实地调研、会诊协商、分析研判,信访事项得到圆满化解,在当地反响较好。高新集团党委创新工作方法,运用律师等多方面有利资源参与信访矛盾化解,有效整合了部门力量,形成化解问题攻坚合力,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熊某某在《息访息诉协议书》上签字。

步骤科学合理,化解抓方法

今年以来,高新集团通过定期召开信访维稳专题会议,对已成功化解的信访积案进行点评,弄清积案长期无法妥善解决的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以化解矛盾为目标,因地、因人、因事制宜,研究制定针对性、时效性强的化解方案,明确工作步骤和相关责任、任务,依照法律法规和政策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处理办法。同时,在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中,高新集团党委相关负责人深入基层,督查调研重点信访积案,有力促进了信访突出问题的解决。

加大督查督办,回访抓质效

今年以来,区包案领导高度重视高新集团党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定期听取信访积案化解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问题,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坐班接访、带案下访、重点约访制度。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迎旭包案罗某某信访事项,并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实地调研,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积极推进积案化解。同时,高新集团组成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及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对信访积案化解的重点部门和子公司进行滚动督查,使全部信访积案如期结案。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宋静宇

编辑:王婷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