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开展学习宣传“中国好人”先进事迹主题活动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2022-09-30 10:26: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经开区“中国好人”王里江为孩子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湘潭九华融媒9月29日讯(通讯员 彭欢 曾理)总有一种力量让人热泪盈眶,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格外振奋!9月28日下午,湘潭经开区“中国好人”王里江走进杉山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好人”主题宣讲课。区文明办、学校负责人及50余名孩子参加了活动。

今年48岁的王里江在湘潭经开区经营着一家劳动服务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工程安装。多年来,王里江一直行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曾经担任九华义工协会等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并资助湘西4名贫困学生长达七年,最大的学生现在已经顺利进入大学。

疫情爆发后,王里江得知武汉火神山医院需要人员支援,在赢得家人支持后,他毫不犹豫的奔赴武汉,负责管理湘潭支援队并承担起室内配电室的电力控制柜安装、线路清查、设备接线和调试工作。火神山医院支援工作结束后,他又义无反顾地转战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战场。期间,王里江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6个小时。回到湘潭后,王里江立即将援建的17000元酬劳送到了老家湘潭县射埠镇上春村村支书的手上,用于支援家乡建设,赢得父老乡亲一致点赞。

王里江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分享多年来在工作岗位和志愿服务事业上的经历和心路历程,并殷切寄语孩子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爱党爱国爱家,奋发向上、早日成才。

王里江的宣讲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人物,把榜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自己不断进步的动力,争当时代标兵,争做道德模范。

来源:湘潭经开区

编辑:林佳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