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主题教育与求实效同步部署
2019-09-25 09:47:43 字号: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找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的着力点,精耕细作,周密部署主题教育向“求实效”推进。

湘潭经开区有126家两新基层党组织,1800余名党员。为增强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邀请湘潭日报社原党组书记、社长陈植源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为主题,为80余名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积极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

同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到点到线,积极发挥已建立的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及书记讲党课等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将学习教育填充至班组、车间,真正做到让每一名党员对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等烂熟于心。

健康有序的生产经营是民营企业追求的终极目标,依托主题教育,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以各基层党组织为核心单位,党员全员参与“我是党员我当家”,持续开展“我为发展献一计”活动,针对部分党组织政策不熟、业务不精等现状,选派了24名机关党员干部担任主题教育指导员,下派到各两新组织中巡回指导活动开展。同时,以问题导向为主,针对各两新组织在生产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采取企业提、党员职工找、指导组查等交叉措施,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并制定随交随办、及时反馈机制,贯穿主题教育活动全程。

为深入推进党建与发展的深度融合,湘潭经开区两新组织还积极利用主题教育契机,持续推进“一企一品”红色党建品牌的创建,要求已创建的40个党建品牌要对照支部“五化”具体标准,找差距、抓整改,实现党建品牌与企业生产品牌同频共振,增强其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对尚未申报创建的20余家基层党组织,根据其党组织规模小、力量薄弱等具体实际,采取鼓励、引导、扶持和增派力量等措施。尤其是少数软弱涣散的党组织,重点选派了3名素质高、能力强的机关党员任第一书记,进行整顿、帮扶,力争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成功创建党建品牌,实现红色党建品牌“万山红遍”全覆盖,促进两新组织党建与发展双赢局面。(区两新组织党委)

来源:湘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编辑:刘艳芳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