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岳麓高新区“最美夫妻档”携手共战“疫”
2020-02-03 14:21:35 字号:

岳麓高新区“最美夫妻档”携手共战“疫”


640-4.jpg

1月31日,岳麓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蔡长青的一条朋友圈得到众多圈友点赞。


640-5.jpg

大年初六,蔡长青和妻子刘韬同时被安排在长潭西高速路口值班。

红网时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邓婕 长沙报道

“难得和老婆有同窗(框)的机会。”1月31日,岳麓高新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蔡长青的一条朋友圈得到众多圈友点赞。

大年初六,蔡长青和妻子刘韬同时被安排在长潭西高速路口值班。刘韬负责给车内的人测量体温,蔡长青则在车外对车内人员进行登记,夫妻俩配合默契。

分属不同单位的夫妻俩,因为这场疫情,并肩作战在一线。

“这还是我们头一次在同一个地方工作,自疫情发生以来,还是我们俩同时相聚这么久,觉得很有意义,就拍了张照片发了朋友圈,纪念一下。”蔡长青说。

蔡长青是岳麓高新区的职工。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岳麓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迅速研究部署疫情应对工作,号召全园区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治工作,并于1月28日(大年初四)向园区干部职工发布一线抗击疫情征集令。

看到征集令,蔡长青没有丝毫犹豫就报了名,“组织上有号召,那我肯定要上。”根据统一安排,他被安排在机动组,要求随时待命。

初六开始,机动组安排上前线,蔡长青被安排在长潭西高速路口排查入城人员,对外地车辆一一进行登记,对湖北及其他疫情较严重地区来往车辆的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以及车辆进行轨迹查询。

这个岗位时间长、任务重,有时甚至要通宵达旦,对身体素质是个考验。

“担心肯定是有的,努力做好防护吧。我老婆已经到一线值班几天了,我作为男人,也不能躲在家里。”面对疫情,蔡长青说不能输给“堂客”。

刘韬是学士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开始,她一直在高速路口和学士街道各社区、村穿梭来往,为居民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一线是职责所在,只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刘韬戴着厚厚口罩,难掩疲惫,小小身躯掩藏在防护服中,显得有些柔弱,但讲出的话语却十分坚定。

夫妻俩都成了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子女就不得不由父母照顾。“父母虽然担心却是也相当支持,说他们会照顾好自己,孩子还小,但知道我们是去做什么,他还会有些自豪,出门时还会嘱咐我们要保护好自己。”蔡长青骄傲于孩子的懂事。

接下来,两夫妻还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一线携手战斗。

在防疫一线奋斗多日,蔡长青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与党员们的并肩作战,让我更加坚定了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相信党和国家一定能战胜此次疫情。”说完,他转身开始了新一轮的值班。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编辑:马娅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