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风好正扬帆 税企破浪行
2022-05-11 09:45:32 字号: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风好正扬帆 税企破浪行

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税务局聚焦“税费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叠加发力,组建留抵退税专班、精准政策辅导团、青年服务突击队等,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收到表扬锦旗。

“恪尽职守,为企解忧”

“留抵退税的到账就像一场及时雨,增加了公司运营的竞争力。这真是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高新税务是真正的‘恪尽职守,为企解忧’。”

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的风电装备系统集成商,近年公司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费用,资金需求压力很大。4月1日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湘潭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留抵退税工作专班,全面摸排辖区企业情况,“一户一人”帮助政策直达企业,“专项辅导”确保流程简单清晰,同时加强与地方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动,为退税金额及时快速到账更添助力。

“在税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公司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这笔退税对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哈电风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志军说道。

“为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点赞”

“在接到了高新区税务局的政策辅导后,公司在4月7日进行了申报,没想到仅两天时间就收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款,这极大的缓解了公司资金紧张的燃眉之急,为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点赞。”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卫华激动地说。

高新区税务局走访调研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大唐湘潭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业务以火力发电为主,同时建设经营湘潭燃煤电厂一期、二期机组以及后续扩建项目,为长株潭负荷中心机组。2021年以来,电量煤价齐涨,企业增产不增收,在连续8年盈利后首次出现亏损,企业的困难引起湘潭高新区税务局的高度关注,立即实行“线上线下”专项政策辅导和风险防控提示提醒,帮助纳税人理清底子。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后,高新区税务局迅速调配人力资源,加快审核进度,排除审核中出现的系统问题,确保政策快速落地。同时,通过“纳税服务税企群”线上宣传、“留抵退税专窗”线下指导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辅导,保障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不断提高办税质效。

“突击队真的解决了突出问题”

“税务青年突击队在公司身处经营困境时及时送来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有效缓解了公司现金流的燃眉之急,真的是解决了突出问题。”屹丰集团湘潭基地办公室主任李柱高兴地说,“我们主要为国内某热销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该车销量较好,使得我们的产品也供不应求,公司计划扩大生产线,在财务部门还在测算可用资金的时候,国家新一轮税费支持政策就已经开始实施,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大做强。”

屹丰集团。

屹丰汽车智能工厂项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建设了集外覆盖冲压车间、钎焊工作站、焊接总成为一体的生产线展示中心,目前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而企业前期投入固定资产的资金大量占用了企业可用资金。为此,高新区税务青年突击队多次前往企业,通过“直播云课堂”“政策解答会”“税收政策直达享”等活动,走进企业内部,直达企业痛点,以最直观的角度回答纳税人各类疑问,设身处地为企业“办实事、享优惠、解难题”。目前,屹丰汽车2020年土地使用税已退回到账,增值税留抵退税也已进入快速审批流程。以青年业务骨干为成员的税务青年突击队,将眼光投射到为纳税人“纾难解困”统筹视角,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的外延和内涵。

湘潭高新区税务局负责人吴恙表示,国家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来,税务部门恪尽职守,主动融入到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在政策落实上再加力,在纳税服务上再升级,激活企业发展新动力。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王婷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