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湘潭高新区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2022-06-30 10:11:54 字号:

湘潭高新区举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为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大力提升全区综合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提高园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9日,湘潭高新区安委办组织开展全区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由高新区安委会主办,东方加油站承办。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安全专干、园区重点企业安全负责人、中石化湘潭石油分公司负责人和东方加油站全体员工等150余人参与演练观摩。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两个项目进行:

第一项为油罐车跑冒油处置。模拟油罐车在卸油时,突然发生跑冒油。油罐车驾驶员、押运员、加油站监护人员第一时间停止卸油作业,并大声呼喊,立即关闭卸油阀,用消防沙迅速围堵、吸附溢出的油品,防止溢出油料流入排水沟造成环境污染。疏散救护组成员听到呼喊后,站长拉闸断电,加油员立即疏散现场加油车辆和人员,劝离围观群众;用警戒线和路锥封闭加油站进出口。

第二项为油罐车起火扑救。模拟在油品收集过程中,因使用工具不当产生静电发生火灾。油罐区卸油作业员工就近拿干粉灭火器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但由于火势过大无法控制,紧急拨打119报警。高新区书院路消防救援站在接警后,立即赶赴火灾现场进行扑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演练效果,既检验了危化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又检验了全区应急指挥调度、应急队伍快速集结、应急抢险物料和装备使用等实战情况,提高了企业处置突发事件的临战反应和政企协同作战的能力。

来源:湘潭高新区

编辑:林佳妮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