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批信息产业巨头布局株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玉成 编辑:汤琴 2015-03-20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批信息产业巨头布局株洲
  
  大数据产业款款走来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张玉成)4月10日,中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研究院株洲分院将挂牌,该院将为我市甚至是湖南省的企业提供大数据发掘、分析、服务,让企业在营销和运营上实现精准发展。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运用已经司空见惯,比如,消费者在网上购物,天猫等电商会把我们每次浏览页面的时间、次数和频率等“数据”抓取下来,从中分析出网购者的偏好,再精准地推送需要的商品信息。
  
  “大数据也称巨量资料,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们已经有能力收集到海量数据,并运用技术对其进行分析,从而提高相关人员的决策力和洞察力。”中国大数据和智慧城市研究院执行院长曾大军表示。
  
  近两年,基于株洲优越的地理区位以及雄厚的产业基础,一大批信息产业巨头已经在株洲布局大数据产业。
  
  微软中部地区创新中心落户株洲,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终端等,服务于株洲及湖南省的智慧城市规划咨询、教育云、重点产业、中小企业服务等。
  
  惠普公司已经签约在株洲建设大数据中心,进行云计算、智慧城市等相关领域软硬件研发、生产的合作与销售。
  
  中国移动投资30亿元在株洲建设数据中心,为智慧城市、电子信息产业及互联网各类客户提供服务,将项目打造为综合性大数据平台和云计算中心,促进云计算和信息产业的发展。
  
  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终身教授、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院士周孟初也在株洲建立高速铁路车辆网大数据研究和应用中心。
  
  市经信委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一批大数据大项目的落户,目前,我市已经诞生一批中小大数据服务公司,株洲大数据应用走在全省前列。
  
  “株洲既有中国移动等建立的数据池,也有微软、惠普等建立的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未来的株洲将爆发出强大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曾大军认为,这些大数据生态的建设,将推动一大批互联网、物联网等企业入驻株洲,加速形成高科技信息产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