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引资30亿元 宁乡经开区实现“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2015-03-17 10: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新春伊始,格力电器湖南综合生产基地迎来新成员——晶弘冰箱,宁乡经开区打造中国家电产业第四极雏形已具。3月17日,记者从宁乡经开区了解到,一季度4大项目入驻园区,招商引资30亿元,园区提质升级及民生改善方面成效显著,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
  
  今年以来,宁乡经开区,把各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月、到部门、到企业、到项目,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开年首季度“开门红”:一季度,全区引进新项目4个,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晶弘冰箱项目为园区打造中部地区千亿家电产业集群打下坚实的基础;宇培电商物流项目填补了园区现代物流产业的空白。此外,一季度共组织续建项目复工23个,新建项目开工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0亿元。
  
  招商引资是关键。“二次创业宏伟蓝图能否实现,招商引资是关键。年内确保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0亿元以上项目一个,实现全年招商引资合同资金120亿元,到位资金70亿元。”宁乡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坚定地说。
  
  “项目是开发区的生命线,我们要紧紧抓住项目发展这个牛鼻子,从产业链条、产业集群上找项目,从新产业、新业态中挖项目,力争2015年50亿元以上项目“保一争二。”宁乡经开区工委书记、宁乡县委书记黎春秋在多种场合反复强调。
  
  在这种思路指导下,元月份宁乡经开区就开始了招商之旅,戴中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走在繁忙的“春运”线上,与奥克斯集团、可口可乐、伊利集团等企业高层进行了多轮对接,园区内战略项目储备和推进工作形势喜人。与此同时,3月12日,宁乡经开区与滁州经开区签署食品饮料产业战略合作联盟框架协议,标志着全国首个跨区域国家级园区食品饮料产业联盟正式组建,双方将在产业招商、公共服务和园区发展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探索“一带一部”区位条件下园区产业合作的新模式,推动长株潭城市群对接长三角城市群,彰显新常态下园区的创新引领地位。
  
  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春节后,宁乡经开区坚持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单位、一套人马、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开展“项目大走访”活动,一季度未来方舟、格力电器等23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新建项目开工3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30亿元。
  
  据项目建设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园区将通过狠抓项目建设来促园区经济高效高质。管委会将继续深化分层次项目调度机制,坚持项目联系责任模式,强化项目帮扶,加强现场查勘指导,保证项目高效、优质、安全、文明推进。促进企业合理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布局和规划,切实提高现场管理水平,做好安全文明施工,提高建设效率。
  
  联塑建材、洋河酒业、源山冷链物流、松德机械等项目将在二季度强势启动。今年务必确保格力晶弘冰箱、华润二期等重点项目顺利动工,确保格力商用空调、康师傅食品、洋河酒业、联塑管业等项目竣工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3/17/41208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