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化公路港在金霞开建 湖南公路物流将“变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易添麒 李双妍 编辑:汤琴 2015-11-23 09:1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金霞经开区的传化公路港已经动工兴建。未来这里将汇聚1500家物流企业。

位于金霞经开区的传化公路港已经动工兴建,未来这里将汇聚1500家物流企业。

  红网长沙11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李双妍)记者从长沙金霞经开区获悉,长沙传化智能公路港项目已于昨日正式开建。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改善湖南公路物流“小、散、乱、差”的现状,将在金霞集聚1500多家物流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超2万个,整合逾百万辆货车运力资源,每天进行交易的卡车司机人数将过万。
  
  目前,全国公路网已经超过400多万公里,公路物流占到全国货运总量50%以上。但与空运、海运、铁路运输相比,公路物流缺少有效对接和统一调度的基础设施和网络指挥体系。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介绍,传化物流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公路港共享实体平台以及基于这个平台搭建的高效信息管理系统,建立高效的公路物流网络运营体系。截至目前,传化公路港已在全国17个省份和直辖市落地了80余个项目,长沙传化公路港是传化物流全国十大枢纽之一。
  
  长沙传化公路港已被列入2015年湖南省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长沙市重点建设项目。预计到2016年底,一期核心区将建成使用。项目将开发以服务“货物”为核心的“仓—运—配—交易”四大核心物流服务模块,形成高效协同的物流基础设施。将建成智能化信息交易中心、司机之家、智能化停车场、城市配送中心、智能车源中心、货运班车总站、汽修汽配服务中心、配套服务中心、重卡4S展销区等功能板块。
  
  长沙市副市长廖健表示:“长沙传化公路港简称运营后不仅能够极大的丰富长沙的物流业态,促进‘三港互通、多式联运’,而且能够带动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为推动长沙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