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开展“654321”精准化扶贫工作 292户群众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2015-11-19 15:23:33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9日,宁乡经开区召开精准化扶贫工作动员大会。

11月19日,宁乡经开区召开精准化扶贫工作动员大会。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涂阳 通讯员 崔浪涛)今天上午,宁乡经开区召开精准化扶贫工作动员大会。会议明确,园区精准化扶贫济困的主要对象是辖区范围内的双江口镇,包括14个村(社区),292户。园区将按照“654321”的标准,即副厅级干部结对帮扶6户、正处级干部结对帮扶5户、副处级干部结对帮扶4户、正科级干部结对帮扶3户、副科级干部结对帮扶2户、一般干部结对帮扶1户,对贫困户进行资金资助、就业协助、致富援助和生产生活帮助。
  
  会议由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主持。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辉作精准化扶贫工作动员讲话。党工委委员王子进、喻锦东、袁钊,双江口镇党委书记谭正林,园区正副调研员、内设局室、总工会、蓝月谷集团公司、农科园的全体干部职工及双江口镇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针对园区开展精准化扶贫工作,刘辉指出这一举措是响应中央号召、建成小康宁乡的有力行动;是践行“三严三实”、深化群众路线的务实举措;是园区反哺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应尽之责。
  
  对于精准化扶贫工作主要任务,刘辉指出,园区明确帮扶安排一定三年,做到“贫困村不脱贫、驻村单位不脱钩、联点干部不断线”。重点实施四项“到村到户”工程。一是产业扶持到村到户,力争到2017年贫困村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高于全县增长比例20%以上;二是教育培训到村到户,加强与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对接,针对性开展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落实“雨露计划”、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培训项目,增强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三是基础设施到村到户,力争2017年底前形成安全有效、保障有力的“小康水”,形成安全可靠、智能绿色的“小康电”,形成畅通美化、安全便捷的“小康路”;四是公共服务到村到户,确保2017年底前实施村卫生室、幼儿园全覆盖,加快建成配套齐全、方便高效的“小康村”。
  
  刘辉强调,扶贫济困工作是园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中心工作,要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园区将配套一定的财政资金,对双江口镇相关村(社区)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干部职工要杜绝“搞一下突击,打一下游击”的心理,坚决防止将扶贫工作突击化、功利化,形成工作常态机制。
  
  黄瑶指出,精准扶贫既要注重输血,更要注重造血,要加强农、林、牧、渔产业指导,进行“智力补脑”“精神补钙”,按照“帮思想、扶风气、聚人心、增活力”的要求,由单纯给钱给物、雪中送炭向扶危助困与扶智扶思想并重转变;既要慧眼识贫,更要精准施策。要根据扶贫对象致贫致困的真实原因,制定个性化、差异化的帮扶方案,帮助结对户找到就业门路;既要做到口惠,更要确保实至,要发扬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让更多的人共享园区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涂阳 崔浪涛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11/19/41184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