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圣诞平安果送上门 长沙经开区“互联网+工会”又出新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5-12-25 08: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经开区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化身圣诞老人,向工友赠送精美礼物。
  
  

     只需关注“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微信号,发送“我爱**工会”等信息,广大工友在今年平安夜就可以领取一份平安果。
  
  

                    “产业工人之家”微信已有20000余名粉丝。
  
  红网长沙1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怡斌 通讯员谢媛)莉莉小姐是长沙经开区蓝色机械配套产业园内长沙卡斯马汽车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一周前,她在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微信平台上表达了今年平安夜想要一杯咖啡的愿望。今天的平安夜,她真的收到了蓝色机械配套产业园送来的一杯咖啡和一个圣诞礼盒。
  
  今年平安夜,长沙经开区总工会的10位工作人员化身10位圣诞老人,带着5000份包装精美的苹果分10个派发点赠送给工友。白胡子、白眉毛、和蔼的笑容,加上一身圣诞老人装扮的红衣,让园区的工友们过了一个真真实实的洋节。长沙经开区总工会首创的“互联网+工会”模式,让产业工人感受到了最便捷的工会服务。
  
  “您只需关注‘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微信号,发送‘我爱**工会’等信息,今年平安夜就可以领取一份平安果。”几天前,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王女士看到这条信息后,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参加活动。没有想到在平安夜,长沙经开区竟然在公司大门前设置了派发点,手捧“圣诞老人”送上的包装精美的苹果,王女士连声道谢:“这是平安夜最大的意外惊喜。”
  
  “经开区总工会搭建的‘产业工人之家’微平台,可以更好地将总工会、基层工会与工友们紧紧联在一起。”长沙经开区总工会主席丁仁义介绍,此次借助平台推出的“平安夜送平安果·这个圣诞甜蜜蜜”活动,就是充分听取产业工人的意见,为大家营造温暖过节的氛围。
  
  圣诞节是西方传统节日,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年轻人的热捧。丁仁仪说,长沙经开区各企业年轻人多,外资企业也多,举办圣诞节活动,正好为加强园区年轻人之间,中外员工之间交流提供良好平台。
  
  借助全媒体平台在职工中构建“长沙经开区产业工人之家”,在工作中疏通“连心桥”,做到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全天候”……这是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在“互联网+”时代的工作新常态。
  
  “‘互联网+’工会不是虚无的网络概念,而是由标志着覆盖全区15万职工的微信公众号、手机微官网、pc端网站等三位一体的职工服务工作平台构建起来的,探索出了一条以‘互联网+工会’为发展的新思路。”丁仁义表示,推出的“全媒体”的“互联网+”互动平台,充分构建了工会与产业工人之间信息快递、互动便捷的纽带,打造出“指尖上的工会”。
  
  据统计,网上抢电影票、网上答题、网上预约听讲座等各类工会服务活动广受职工的欢迎,吸引了超强的人气。目前,“产业工人之家”微信已有20000多名粉丝、6万多人次的阅读量,从线上了解信息、报名参加到线下参与活动,通过网络渠道报名参加工会活动的职工累计有6000多人。有80多人次在网上寻到满意就业岗位、有40多名职工在网上申请法律维权服务,职工享受工会服务越来越便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