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独立运营 长沙制造加速服务全球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黄姿 编辑:刘郁蕾 2016-08-02 19:26:1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左)与罗伯特博世电机公司董事长Ulrich Kirschner共同为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揭牌。

  红网长沙8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黄姿)8月2日,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独立运营启动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博世起动机和发电机中国区业务翻开了新的一页。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出席启动仪式。

  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是博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领域最重要和历史最悠久的业务板块之一。2013年和2014年分别是博世发电机和起动机正式投放市场100周年。2004年,博世汽车启动机发电机事业部(SG)落户长沙经开区,开始了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特别是2007年博世在全球首先实现汽车“启动-停止”系统批量生产后,中国匹配生产交付的“启动-停止”系统从2012年不到20万套增长到今年的170万套。博世除德国总部外全球唯一的起/发电机技术研发中心也设置在了长沙。

  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是德国博世集团于2016年4月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用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的起动机和发电机,以及节能环保的起动-停止系统起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电机。此前博世中国区起动机和发电机事业部与博世电子驱动事业部共享博世汽车部件(长沙)公司和博世汽车部件(长春)公司两个生产基地。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内外客户,满足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1日正式独立运营。

  罗伯特博世电机(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国忠介绍,作为博世除德国之外全球最大的研发中心、商用车起动机的领导工厂和平台产品生产投放的首选基地,公司将成为中国起动机和发电机业务领域最主要的制造商、服务商和众多汽车品牌的首选合作伙伴。他透露,今年11月涵盖博世工业4.0最新理念的新工厂将在长沙经开区动工,届时博世在中国的产能将进一步增强。

  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迎春表示,长沙正全力推进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希望博世将更多更新的智能制造理念带入湖南,长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博世汽车在长沙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