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劳动竞赛“晚间工作”模式开启 “四大机制”强力推进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徐慧 钟泉 宋佳 编辑:刘郁蕾 2016-08-30 09:4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通讯员 徐慧 钟泉 宋佳)8月29日晚上8:00至10:15,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主持召开党政办公会,研究如何进一步抓好劳动竞赛项目建设,把市委、市政府及经开区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抓好落实,促进园区快速发展。从会议当晚开始,湘潭经开区全面启动“晚间工作”模式,同时推出四项工作机制,以扎扎实实干事创业的决心和智慧,掀起项目建设新的高潮。

  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伍石元、蔡德强、王文明、刘杰义、郑昭、张明建、夏代银,管委会机关各部(委)常务副部长、响水乡、和平街道、投资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的劳动竞赛启动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劳动竞赛各项工作,但是,有些项目进度离劳动竞赛制定的目标还有距离,还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项目建设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项目进度。

  会上,不少与会领导表示,这个会议开得很及时,很有针对性,对于推进劳动竞赛意义重大。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如何推进劳动竞赛,加快项目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孙银生指出,这次专题会议,既是对前期劳动竞赛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两个月如何进一步抓好工作推进,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进行安排和部署。

  孙银生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要责任到岗到人,要根据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分别成立项目指挥部,要将舍弗勒、华研实验室、F2国际赛道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纳入本次重点推进的范围。

  孙银生强调,劳动竞赛推进过程中,必须建立“四大机制”:

  一是建立项目负责制。各个重点项目要建立项目指挥部,负责加强与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形成基于目标任务的倒排工期表;要加强对项目建设进度、项目施工力量安排的督促与安全生产、建设质量等相关工作的监管力度。

  二是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公共事业项目三个联席会议工作小组;联席会议的决定要形成会议纪要,下发各单位,各单位必须无条件执行。

  三是双周汇报制度。每周六的主任碰头会上,产业项目建设指挥部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指挥部要以周为单位轮流汇报工作情况,主任碰头会上及时调度。

  四是夜间督查制度。晚上下班后,委领导要带队不定期对夜晚项目建设施工情况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现场。

  孙银生要求,劳动竞赛的成绩必须与个人及部门的绩效考核紧密挂钩,督查通报必须点到具体的人、具体的事、具体的部门,表扬先进、督促后进,推动工作快速开展。通过科学的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投入劳动竞赛的积极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