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潭检查科技成果转化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6-08-26 15: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传媒网8月26日讯(记者 付杰) 24号下午,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柳斌杰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湘潭,检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贯彻实施情况。国家科技部副部长侯建国、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参加检查。

  在湘潭经开区桑顿新能源有限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该公司于2013年10月投产运营,现有200人以上以博士、硕士或发明权持有人为主要力量的技术团队,致力于关键材料、动力电池创新平台等锂电能源研究与生产。目前公司申请专利达31项,已授权12项,在锂离子电池材料、动力及储能电池、电控等关键核心部件技术实现突破,产品已远销菲律宾、美国等地。

  泰富重装集团公司作为一家以先进装备制造及系统总承包、配套服务为主的创新型企业集团,至今已累计申请专利252项,获授权专利178项,科技成果转化涉及海工装备系统、港口装卸系统和散料输送系统等,新产品累计销售收入25.58亿元。

  近年来,湘潭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强化规划引领、完善机制、搭建平台等,加快技术、资本、人才、服务等创新资源的深度融合与优化配置,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取得了较好成效。我市连续五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市,先后获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并与长沙、株洲一道获批为国家第7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柳斌杰对两家企业及湘潭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科技创新,推动成果转化。他同时要求,湘潭市人大要继续做好执法检查和监督工作,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的贯彻实施,使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市领导徐亚健、陈小山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08/26/41167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