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斯考察浏阳经开区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露 2016-09-21 08:5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浏阳经开区消息 9月20日上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埃尔文•罗斯(Alvin E. Roth)一行来到浏阳经开区绿之韵集团考察。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郭力夫,绿之韵集团战略发展顾问、中国直销市场研究学会秘书长胡远江,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劳嘉和集团高层以及园区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局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此次埃尔文•罗斯教授中国行活动,除了宣讲最新的学术观点和研究成果,更让他感兴趣的是实地搜集中国共享经济发展的资料和典型案例,到企业实地考察便成了他行程中的重要安排之一。绿之韵集团“大健康+大数据+大金融”战略、以大数据建设为基础的健康管理体系、国际资本化战略、共享发展模式和诸多创新发展成果,引起了埃尔文•罗斯的浓厚兴趣和密切关注,因此他特意安排中国行的第一个行程便是来到浏阳经开区绿之韵集团进行参观考察。

  访问期间,埃尔文•罗斯教授饶有兴致地参观了绿之韵集团总部,详细了解公司架构、产品研发、生产经营、产业布局、基地建设、上市进程和愿景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并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许。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郭力夫对埃尔文•罗斯来到浏阳经开区、绿之韵集团进行考察调研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他表示,埃尔文•罗斯教授关于世界共享经济和经济产业发展如何将资源稳定分配的真知灼见,将对园区适应经济结构调整、互联网经济时代发展趋势,并制定新经济形势下的战略发展目标有重要推动作用。

  埃尔文•罗斯表示,他一直关注着各个国家和地区最具代表性的中小企业,绿之韵集团的案例引起了他的浓厚兴趣。一方面,绿之韵“大健康产业集群”战略规划就是一个共享经济在大健康产业的实践典范;另一方面,绿之韵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采用资本力量推动健康管理工程的全方位实施,以实现“健康资源、数据资源和资本的完美匹配”很好地诠释了其“市场设计”理论中的“稳定配对”算法。

  对于埃尔文•罗斯前瞻而精辟的论述,胡国安深表赞同。胡国安认为,绿之韵要想在复杂、多变、极富挑战的竞争环境中不断发展壮大,就必须对自己的经营行为进行科学统筹、创新谋划。“大健康+大数据+大金融”,搭建以大数据建设为基础的健康管理体系,将健康检测、健康教育、健康干预、健康大数据管理融为一体,就是绿之韵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目前,绿之韵已迈出国际资本化发展的关键一步:正式启动美国和香港上市步伐,全面挺进纳斯达克,将借助资本杠杆,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借助资本的力量助推民族企业国际化发展。

  访问结束后,埃尔文•罗斯教授评价说,“绿之韵集团推出的‘大健康+大数据+大金融’战略,很好地诠释了‘共享经济与市场设计’理论。不管是新理念、新技术的普及应用,还是对新趋势、新经济形态的把握,绿之韵都站在行业潮头,的确是中国共享经济发展中一个非常有价值的典型案例,很值得进行系统性深入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