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园区负责人走进韶山 观特色企业感红色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张子夜 编辑:刘艳芳 2016-11-28 14:30:2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党校举办的2016年下学期省级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研讨班的学员们走进伟人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图为研讨班学员们来到韶山毛主席铜像前献花篮。

  红网湘潭11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露 实习生 张子夜)敬仰毛主席,观韶山高新区特色企业,感韶山红色文化。11月28日上午,由湖南省委党校举办的2016年下学期省级产业园区主要负责人研讨班的42位学员,走进毛主席的故乡湖南韶山。

  学员们首先来到毛主席铜像前献花篮。当庄严的《献花曲》响起,学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向毛主席铜像,缓步上前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行鞠躬礼,并绕行主席铜像一周深情瞻仰。

  科技创新+市场开拓 打造新天地

  献花篮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考察了坐落在韶山高新区的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及三旺实业有限公司。

  在恒欣实业,企业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

  液压“猴车”这个让外行人十分陌生,今天在韶山却成了研讨班学员过“耳”不忘的名字。该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和加工类产品的制造,经过潜心研究,公司开发并推出了第一个主打产品——煤矿架空乘人装置“猴车”。“猴车”也被称为机械驱动式猴车,产品主要是为降低矿工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增强安全保障,目前,很多煤矿都有这一设备。但恒欣实业推出的猴车却与众不同,拥有十种人身安全保护、五种设备安全保护、水平转弯、静态上下车等技术保障措施,颇富技术含量。

  液压“猴车”以国际领先的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并被列入国家火炬项目。湘潭恒欣实业凭借液压“猴车”,在众多实力雄厚的同行业厂家的强力打压下,成功突围,在乡镇企业和大矿务局的边缘打造一片市场蓝海。

  该公司现拥有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内发明专利19项。实用专利100多项,生产效益自投产以来,一直是高新区的装备企业“领头羊”和“纳税大户”,2016年1至10月,实现工业总产值5亿元,税收2100万元。

  而三旺实业则在市场开拓上做得较为突出。该企业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三旺实业是湘潭市肉类出口创汇龙头企业,连续三年肉食行业出口创汇位列全省第一。2016年1至10月,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创税1000万元。预计全年出口创汇将达1亿美元,年产值9亿元,创税1500万元。

  自主创新示范区 注重创新平台越来越“实”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会上,研讨班学员们听取了韶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相关情况。

  2012年韶山高新区升级为省级高新区,2016年被纳入长株潭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如今的韶山高新区已逐渐成为韶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业引擎。2015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121亿元、高新技术产值62亿元、工业增加值38.9亿元、财税收入2.5亿元。

  韶山高新区立足增强产业承载能力、配套能力和服务能力,全力推进发展平台建设。“一区多园”承载平台扎实推进。全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创新平台越来越“实”。

  研讨班学员在座谈交流会上表示,此次参观和考察韶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韶山高新区的企业突出创新,税收与产值成绩都相当不错,通过学员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以及信息的共享,将会把学习后的思想和经验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当天下午,研讨班一行将深入国家级湘潭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园区走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