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海联运项目落户蓝月谷:“出海口”搬到宁乡“家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刘小林 编辑:洪政 2016-11-27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广铁集团铁海联运项目落户宁乡经开区签约仪式现场。

项目正式签约。

  红网长沙11月27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朱友芳 通讯员 刘小林)先“坐”高速火车,再搭载货运海轮,蓝月谷商品借助铁海联运通道,快速抵达世界各地……这样的一幅全球化高效运输图景将在未来的宁乡经开区变为现实。

  26日,国家级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广铁集团铁海联运项目落户签约仪式。铁海联运项目落户后,宁乡经开区运输网络将得到进一步完善,意味着作为全球货运主阵地的“出海港口”将搬到宁乡的“家门口”。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宁乡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雄文,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宁乡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辉等区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从签约仪式现场获悉,广铁集团拟投资3000万元对宁乡火车站货运站场进行改造,开办集装箱货运业务,实施铁海联运,为宁乡企业走出去提供高效的“港到门”服务。

  “铁海联运项目是宁乡经开区加速对外开放,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交通物流平台。项目运营后,宁乡经开区货物将以更加方便快捷的方式直抵广州黄埔港和深圳盐田港,可以降低企业20%-30%的运输成本。”戴中亚表示。

  集装箱运输是国际通用的大宗商品货物运输方式。通过集装箱运输可以增大货物容量,减少运输时间,提高货物安全系数,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和运输风险。铁海联运项目投入运营后,能有效缓解宁乡经开区外向型企业进出口货物运输方式单一、运输成本高等问题,开创内陆区县直接与一线口岸对接的通关模式。

  宁乡经开区紧邻中部长沙交通枢纽中心,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明显,铁路、公路交织成网。随着广铁集团铁海联运项目的落户,将打通园区出海口,开辟宁乡经开区直通沿海一线口岸的外贸货物运输新途径,为湘品出湘、大宗商品交易、进口运输等提供运输捷径。

  作为宁乡火车站升级改造工程,铁海联运项目将完善宁乡火车站的运输功能,为宁乡经开区湘味风情街、玉屏山国际产业城、中马国际特色食品工业园等项目的功能完善和招商引资带来便利。

  “铁海联运项目是宁乡县完善交通运输网络的重要举措,将为宁乡货运通江达海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同时也将吸引更多国际资本和知名企业投资宁乡。”王雄文在致辞中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朱友芳 刘小林

编辑:洪政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6/11/27/41161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