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四城”崛起 湘潭经开区瞄准两千亿级园区建设新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钟泉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7-02-24 12:40:28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24日,湘潭经开区召开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推进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建设,实现“两千亿园区”奋斗目标。

会议对2016年优秀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图为获奖代表发言。

  相关链接:九华“招商热”再升温 湘潭经开区新年迎14大项目进驻

  红网长沙2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钟泉 王曌) 2月24日,湘潭经开区召开2017年经济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的经济工作。今年,湘潭经开区再度发力,将力争突破“2000亿园区”大关,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20%以上的快速增长,要着力加快推进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这“四个城”建设。

  去年年初,经开区党工委提出了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园区的整体发展目标,全面推进系统性改革,作为全省园区系统性改革试点单位,改革的力量充分迸发。因为改革,湘潭经开区逆势而上,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2016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始终保持在20%以上的增速,完成技工贸总收入1715亿元,同比增长21.2%;工业总产值1012亿元,同比增长20.7%;财税收入实际突破40亿元,同比增长25%;固定资产投资411.6亿元,同比增长24.2%;产业集群效应更加显现,产业招商成果丰硕,全年实现招商合同引资近600亿元,园区的经济总量不断跃升,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今年,我们的目标依然是要定得高,这是对发展的负责,对事业的追求,也是自我加压。”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说。

  2017年,湘潭经开区计划实现技工贸总收入实现2130亿元,增长24.2%;工业总产值实现1230亿元,增长21.5%;第三产业收入实现900亿元,增长28%;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80亿元,增长24.3%;财税收入完成48亿元,增长27.7%,力争50亿元,增长33%;新增规模企业20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

  这些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目标,都在20%以上,有的超过50%、甚至翻倍。在这个总体经济目标下,湘潭经开区更是目标明确,要着力加快推进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和开放之城这“四个城”建设。

  湘潭经开区的“四个城”不仅是战略目标,更有实实在在的项目支撑。2017年,“汽车之城”建设投资项目36个,计划投资124.3亿元,其中计划新建开工项目26个,竣工项目24个。“活力之城”建设投资项目93个,计划投资154.2亿元,其中计划新建开工项目46个,竣工项目41个。2017年“智慧之城”建设投资项目16个,计划投资30.7亿元,其中计划新建开工项目7个,竣工项目9个。“开放之城”建设投资项目14个,计划投资29.5亿元,其中计划新建开工项目8个,竣工项目5个。

  去年是九华的改革之年,今年,则是九华的落实之年。孙银生表示,要紧紧围绕建设全国一流园区的整体目标、“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四个城”建设的战略目标,把抓住落实、抓紧落实、抓好落实作为全区工作的主旋律。

  以经济工作会议为起点,湘潭经开区首次开启全年劳动竞赛模式,强力促进项目建设。

  会议还表彰了湘潭经开区2016年度“功勋企业”“优秀企业家”“企业投资建设先进个人”,科技创新企业,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劳动竞赛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