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块“金字招牌”落户湘潭高新区

来源:湘潭高新区官网 作者: 编辑:刘艳芳 2017-03-15 08:45: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 据湘潭高新区消息 3月9日,湘潭高新区与湘潭大学共建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和湘潭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仪式暨高新大讲堂“知识产权实务培训”活动在湘潭高新区成功举办。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经济师吴小波,湘潭市科技局局长潘永其,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肖冬梅,以及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天易示范区200多家园区企业参加活动。

  当天,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和湘潭大学副校长廖永安为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揭牌。湘潭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颜晓媚和湘潭市科技局局长潘永其为湘潭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揭牌。湘潭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执行院长肖冬梅为高新区干部职工作知识产权实务培训。

  早在2012年2月,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与湘潭大学共同建设成立了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此次,湘潭高新区与湘潭大学携手共建的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办公室,将直接面向园区管委会和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服务,主要从事以专利挖掘与布局、专利评估与价值分析、专利预警分析、知识产权风险防控、宣传培训、咨询服务及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等工作。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和国家知识产权重大科技经济活动评议示范园区,湘潭高新区素来致力于积极提升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园区现已汇聚东鹏、汇智等近10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2016年园区知识产权申请量超过560件。

  如今,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和湘潭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成立,将为加快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湘潭高新区“智造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颜晓媚表示:湘潭高新区将做实、做深湖南省专利分析与评估中心、湘潭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搭建工作,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品牌效应,有效利用高校知识产权专家的人才优势,促进企业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全面提升,推动园区科技成果高效转化运用,实现园区、高校、企业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廖永安表示:这次合作,是学校践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探索校地共建平台,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共生共荣目标的重要尝试。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挖掘知识产权学科的潜力与辐射能力,使高新区的专利分析与评估工作更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