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联手长沙市一中打造全省一流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王曌 朱达 编辑:刘艳芳 2017-03-15 14: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一中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在九华中学举行。

  红网长沙3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曌 朱达)3月15日上午,湘潭经开区管委会与长沙市一中合作办学揭牌仪式在九华中学举行,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今年9月将开始高中招生并逐步过渡到以高中教育为主。湖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肖国安,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华,湘潭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谈文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永珍,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出席揭牌仪式。

  三方联手打造全省一流学校

  九华第一中学是湘潭经开区投资3亿元建设的一所公办中学,办学规模80个班。学校自2014年9月开办以来,已经有30个初中教学班共1680名学生就读,教职工120余名。

  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揭牌后,湘潭经开区、长沙市第一中学以及湖南悦海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三方联手实现九华第一中学提质发展。

  9月,长沙市一中九华中学将开始招收两个高中班,并在今后数年逐步过渡到高中教育为主。该学校将引进长沙市一中先进教育理念和科学管理方法,结合自身优势,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形成先进的、独具特色的素质教育模式和区域教育文化,打造出“湘潭领先、省内一流”的优质教育品牌,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打造一所独具特色的品牌学校。

  肖国安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目标,锤炼刻苦学习的坚强意志,希望长沙市一中总结推广好优质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为区域教育增添新的光彩。

  谈文胜表示,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湘潭将更好地提升义务教育水平,希望园区更好地满足九华民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不断推进区域融合和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推动九华区域教育配套 迈向全国一流

  当前,湘潭经开区正以创建全国一流园区为总目标,通过“汽车之城、活力之城、智慧之城、开放之城”推动区域经济实力、文化软实力和产城融合发展水平的提升。

  近年来,湘潭经开区创新办学模式,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在教育体制、机制和教师引进、培养等方面深化改革的同时,探索与省市名优学校联合办学、捆绑发展等模式。在幼儿教育上,2012年九华投资3400万元兴建了全市最大规模的公办幼儿园——九华公办幼儿园。九华公办幼儿园于2014年3月开园,短短一个学期内实现了满额运营。湘潭经开区采用“零租金联合办学”模式,与长沙朵俊教育集团携手合作,聘请专业幼教团队进行管理和运营,坚持以普惠性收费、高质量教学为办学方向。

  在小学教育上,九华和平小学与湘潭市和平小学合作办学,规划占地50亩,36个班,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2015年秋季学期已经交付使用。大手笔投入,高标准建设,办学条件大为改善,切实解决了征拆群众和入园企业务工人员子女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而随着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吉利汽车职院等的相继入驻,加之区内有湖南科技大学,湘潭经开区已构建起了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专科、本科一条龙的高端品牌教育体系,塑造出九华滨江新城又一张靓丽的名片。

  孙银生表示,湘潭经开区将继续引进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湘潭经开区教育教学质量和后勤服务水平,促进经开区教育与经济同步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