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富重装力争3到5年打造千亿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王曌 编辑:刘艳芳 2017-03-16 10:5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湘潭经开区:着力打造“四个城” 迈向全国一流园区

  时刻新闻记者 易添麒 通讯员 王曌 湘潭报道

  港口设备和散料运输是一个传统行业。位于湘潭经开区的泰富重装集团大力推动智能制造与现代服务相结合,打造了独具竞争优势的智能制造体系。

  今年1月,泰富重装已完成了40亿元人民币的订单,继续担当装备制造企业中的“领跑者”。

  智能制造方面,泰富重装形成了以设计智能化、生产智能化、服务智能化为基础的智能制造体系,成功攻克了智能化海上移动码头、全智能无人化散料输送装备系统和环保节能料场等业内多项核心技术,研发了中国最大管径的长距离大运量圆管带式输送机系列产品,开辟了先进装备领域的工业4.0时代,技术水平已跻身国际先进行列。

  “一带一路”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的同时,泰富重装认真分析了沿线国家的工业发展情况,根据一些不发达国家缺乏完整的设计制造体系、缺乏资金等实际情况,泰富重装大胆改变原有的分块供应体系,打造了切中全球市场需要的“全流程总承包模式”,迅速获得了海外市场的认可。

  泰富重装集团高级总裁游志远介绍,得益于“十三五”以来在“一带一路”上的耕耘和努力,泰富集团的智能制造布局更加完善,发展模式也从单线营销业务转变为以投资带动业务的系统营销模式,有能力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当前,泰富正着力打造智能制造服务平台、工程服务平台、研发技术服务平台、金融服务平台、运营服务平台、装备交易服务平台等六大平台,我们将力争用3到5年时间,打造一个千亿级的产业集团。”游志远说。

  2016年,湘潭经开区以泰富重装为龙头的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值284.6亿元,增长23.6%,泰富完成产值181亿元,增长9.4%;以梨树全创等为骨干的电子信息产业完成产值109亿元。产业招商成果丰硕,全年实现招商合同引资近600亿元。

  湘潭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正围绕龙头企业大力发展区域产业集群。湘潭正在加速启动汽车千亿产业行动计划和装备制造千亿产业倍增计划,通过扎实推进泰富重装二期、威胜电气产业园、吉利新能源SUV等智能化示范项目建设,园区将大力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高端化发展。

  2016年,湖南3483家规模装备制造企业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3126.75亿元,增长11.1%。

  湖南省经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马天毅介绍,湖南将在今后5年打造50个智能制造示范企业,100个智能制造示范车间,释放这些优质智能制造项目的示范效应,推动全省智能制造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