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一行来湘潭经开区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5-16 09:1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14日,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应若平率队来湘潭经开区调研产教融合工作,充分肯定了湘潭经开区在产教融合中取得的成绩。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湘潭综保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委改革办)信息中心主任胡远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市委政研室主任曾洪良,市教育局局长陈利文,湘潭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伍石元、宋新平、颜正群等参加调研。

(应若平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考察 )

(应若平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考察 )

  应若平一行先后来到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学院、开启时代、桑顿新能源、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实地调研,从湖南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政策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精准扶贫等方面深入了解湘潭经开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情况。

  “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采用徳国‘双元制’教育模式,现有学生80名,分别来自江麓技术学校、湘潭市工业贸易中等专科学校、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三所不同的院校,学生从衣服到鞋子及实训产生的费用均由公司承担,学生不需要额外交任何费用。”在考察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时,相关负责人介绍,应若平边听边看,深入了解学员管理、课程设置、规范培训、毕业就业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学习及生活情况。

  在湖南吉利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应若平一行参观完机械加工、汽车发动机、变速器、整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等校内实训基地后,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学院相关负责从校企联动、工学结合、精准扶贫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工作开展情况。

  应若平充分肯定了学院在产教融合中取得的成绩。应若平指出,“前校后厂”工学结合、校企联动的教育模式是培养实用型人才的有效途径,通过校企的深度融合,便于学校根据社会实际需要,灵活调整课程设置、精准施教,理论与实践联系更加紧密,教学效果显著。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继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创新和探索,力争成为校企融合的典范。

(座谈会现场)

(应若平在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考察 )

(应若平与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学生交流)

(舍弗勒湘潭基地培训中心 学生正在进行实际操作)

(应若平在桑顿新能源考察 )

(应若平在桑顿新能源考察 )

  (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