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小学科学课堂教学竞赛在九华和平小学举行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肖先谷 编辑:刘艳芳 2018-05-16 09: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5月15日,2018年湖南省小学科学“STEM教育在小学科学中的融合与创新” 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在湘潭九华和平小学开幕。本次课堂竞赛活动基于新课标提出的“着力培养学生主动探索精神、合作研究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指导思想,力求进一步提升科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建立先进的学科思想,掌握小学科学的前瞻信息。

  大赛由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湘潭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湘潭经开区文教卫计局、九华和平小学协办。

  在开幕式上,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致辞,他希望全省科学教师都能不忘初心、不辱使命,更好地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思维能力、合作探究精神。

  市教科院院长周大明说,这次湖南省小学科学课堂竞赛活动在九华和平小学举行,这是全市基础教育的一件大事,更是我市小学科学教育的一件盛事。希望全市中小学教师以此活动为契机,以智慧的眼光、聪明的大脑、灵敏的耳朵去看、去听、去思、去想、去悟,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办好湘潭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未来的三天里,来自全省各地市州的16位优秀教师代表,将各显身手、同台竞技,展示风采。

省科学赛课开幕式现场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敏致辞

在当天的揭幕赛中,来自九华和平小学的刘丽老师献上了精彩一课《溶解》,广受好评。

  (通讯员 肖先谷)

来源:湘潭经开区

作者:肖先谷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