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强素质、严制度、转作风——促“三力”提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渊祥 编辑:刘艳芳 2018-05-30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经开区消息 “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5月26日是星期六,湘潭经开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学习,湘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孙银生在会上明确要求。这次中心组学习主要聚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

  在湘潭经开区,这是狠抓党建领航工程之“政治定力、执行力、公信力”提升的一个缩影。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延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意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湘潭经开区在严格制度落实、强化素质提升、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多措并举,不断提高“政治定力、执行力、公信力”三力水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信赖感、满意度,全面推进“党建领航工程”。

(湘潭经开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加强教育学习,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和宣讲,开展党工委中心组学习15次。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过举办专题培训、主题党课、示范班等活动,培训农村党员300余人、培训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20人,各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还开展了 “重走红色之路、重温入党誓词”、“红色诗词大朗诵”、“十九大精神书法大创作”、“十九大精神进行社区进企业”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创新开办的“机关夜校”培训,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2017年举办各类培训68场次,成立兴趣学习小组、课题研究小组38个,开展课题研究活动132次;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政治定力,教育实效显著。

(2017—2018年度湘潭经开区农村党员冬春训示范班)

  严格制度落实、强化督查问责。全区以“四责四诺”的落实、“五联五问”的实施为载体,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三力”提升,对于核心工作、重点事项等方面,强化督查问责,对工作执行不力的部门和工作人员、项目单位,及时约谈,并纳入绩效考核;持续加强“为官不为”惩治力度,重点加大对党员干部中慵懒散拖、不敢担当、贪腐谋私、执法不公等不正之风的整治,建立健全定期交办工作制度,并实行销号管理,狠抓“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把确保政令畅通作为督查工作的重要内容,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好转,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

  转作风优服务,把真诚服务群众作为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在园区的发展过程中,湘潭经开区始终坚持“三个服务”理念,树立了良好的政务形象,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开设“集中受理”窗口、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打造“立体式”审批、设立“行政审批局”等新举措的实施,为“三个服务”理念赋予了新的内涵,进一步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特别是今年3月份启动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形成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220项,目前已经梳理推出了第二批192项;除此之外,湘潭经开区还规定,管委会机关中层管理人员每年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天;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每年进村(社区)入户调研和驻村(社区)工作时间不少于120天,特别是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深入了解真实情况,通过“解剖麻雀”认识规律,以便更好地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同时要运用网络手段和博客、微博、微信、论坛等平台广泛听取民意,逐步建立党员干部与网民有效沟通机制,积极探索建立网上群众工作制度,全面公开履职承诺,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2018年全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培训班)

  “下一步,湘潭经开区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工作落实、服务群众、奉献作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执行力、公信力’,为打造全国一流园区提供坚强保证。”湘潭经开区组织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黄渊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