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整治“一桌餐”“私房菜”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秋燕 编辑:刘艳芳 2018-08-27 09:50:10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新麓谷2018年8月24日讯(周秋燕)2018年8月23日,长沙高新区召开“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高新区将加速开展该项工作,确保在9月15日前完成整改,并将派出多个暗访组,对区管委会干部员工去“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消费行为进行检查。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刘颖鹏参加会议。

  “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容易滋生“四风”和腐败问题,影响群众生产和生活,社会反映比较强烈。日前,湖南省食安委办等四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公告》。长沙市政府,迅速就“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召开工作调度会。会上,高新区食安办负责人传达了市里该项工作调度会内容和要求。

  据了解,高新区已经迅速行动起来了,在区内进行广泛宣传、层层发动,还安排了6组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内“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进行了摸底调查。按照原计划,11月中旬需要完成集中整治,但会上确定了高新区边摸底边宣传边整治,力争9月15日前,完成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私人会所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的全面整治。

  刘颖鹏要求各个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好该项工作。该项工作已经成为高新区专项督办重点工作,区纪工委将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严格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他指示要强化宣传教育,对全区党员干部开展警示纪律教育,严防干部员工违规接受或安排“一桌餐”“私房菜”吃请。高新区纪检监察审计局立即成立暗访小组,从当天晚上开始进行暗访。各街道纪检部门也要成立暗访小组,在全区时时开展明察暗访和交叉检查。

  如您在工作生活中,在高新区发现了“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或者公职人员在这些场所公款吃喝、违规吃请,欢迎拨打电话:0731-88995075进行举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