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食餐会大幕开启 蓝月谷领衔湖湘食品产业“最强阵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彭婧男 马娅 编辑:刘艳芳 2018-09-14 08: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3日至16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在长沙举行,参展境外企业总数超过200家。

食餐会吸引了2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为首次亮相。

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携园区内数十家企业参展。

来自宁乡经开区的企业展示了包括液态食品、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乳制品和“湘字号”食品在内的丰富食品饮料产品品类。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彭婧男 马娅)9月13日至16日,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行,2018食餐会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粮食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

  本届食餐会以“创新融合品质消费”为主题,紧紧围绕“一带一路”“互联网+”“供给侧改革”“电商扶贫”“绿色、环保、安全、升级”等理念,举办展览、论坛、洽谈三类活动,迎来1500余家企业参展,20余场规模不等的活动也将同时举行。

  9月12日,红网时刻记者提前探馆,带你一窥“升级版”食餐会的新面貌,看湖南本土食品餐饮全产业链如何与国际大牌“争奇斗艳”。

  打开大门迎客 规格全面升级

  经过多年沉淀,食餐会已经成为国内食品、餐饮行业具有较强影响力和较高美誉度的综合会展之一,依托湖南省的产业底蕴,食餐会的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在国内外逐年攀升。

  展会承办方介绍,2018年食餐会在2017年度上实现了全面升级。其中,展览面积较2017年增长35%,达到81000㎡,占长沙国际会展中心6个展馆,参展商同比增长25%,达到1500家,专业观众预计达到3万人次,总参观人次不低于15万。

  本届食餐会还呈现出鲜明的国际化特色。为积极响应国家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号召,2018食餐会首次设立W3全馆进口展区,进口展区面积比上届增加50%,超过16000平方米,参展境外企业总数达到230家,境外参展人员近300人。

  打开大门迎客让本届食餐会成为历届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境外企业数量最多、品质最高的一次,吸引了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智利、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韩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为首次亮相。

  湖南派出“最强阵容”蓝月谷展示全链条成果

  本次展会也得到了国内各省份积极响应,山东、福建、山西、贵州、新疆、江苏、黑龙江、陕西、深圳、广州、哈尔滨等29个省(市、自治区)组团来湘参展。

  作为主办方和展会承接地,湖南派出了省内食品产业的“最强阵容”。长沙、株洲、郴州、衡阳、怀化等省内各市州组团前来,其中长沙市的参展面积达到3500㎡。

  在W4展馆,宁乡经开区展馆居中屹立,展馆内齐集了加加食品、青岛啤酒、华润饮料、洽洽食品、六和通食品、小洋人乳业、皇氏优氏乳业、优卓食品、好益多乳业等食品饮料龙头企业和天宁热电、长沙大河西农产品物流中心、长沙金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银腾塑印包装公司等优质产业链配套项目。

  作为首家中国食品工业示范园区和湖南省食品加工特色产业园,宁乡经开区在有限的展馆空间内充分展示了食品饮料全产业链无限的发展空间。

  一直以来,宁乡经开区将食品饮料产业作为园区第一主导产业。随着2017年长沙市将食品产业链推进办公室设在园区,宁乡经开区勇担起了食品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重任:以“产业链建设”为抓手,宁乡经开区着力引进产业链缺失项目和短板项目,引进了5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重点发展液态食品、休闲食品、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乳制品和“湘字号”食品等,努力打造全国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

  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戴中亚表示,食餐会是湖南食品产业聚集区展示自身营商环境,对接国际知名食品餐饮业资源的重要契机,期待通过展会与国际食品餐饮业界在信息交流、贸易往来、产业提质、创新发展上达成更多有效对接。接下来,宁乡经开区将继续盯紧食品饮料产业相关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和民营企业五百强项目,在着力招大引强的同时,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龙头企业培育和品牌群集达到国际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