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产业集中区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08 17:34: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娄星工业集中区位于娄底市娄星区西部,北与宁乡县毗邻,东与湘乡市接壤,南与娄底中心城区联通,西与涟源市相邻。规划起步区面积8.26平方公里,依托华菱涟钢,重点发展钢铁深加工产业和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配套发展生产资料物流产业。2011年起步建设的钢铁深加工产业园和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2个专业园区已经初具雏形。拓展区17.82平方公里,主要布局电子信息、日用消费品生产和商贸物流业。远景发展区22.58平方公里,沿涟水河、回龙山依次展开,布局现代服务业和商业地产。
  
  娄星工业集中区是2012年11月经湖南省政府批准的省级工业集中区,享受省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建设娄星工业集中区是娄底市“十二五”时期的重大战略部署。集中区设立以来,秉承“开拓创新、开放包容、开明诚信”的发展理念和“以人为本、专注服务”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广大企业家、投资者的信任和青睐。
  
  娄星工业集中区将以获批省级工业集中区为新起点,按照“加快西部开发、打造工业新城”的总体战略构想,遵循“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集群发展”的发展思路,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搞建设、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全力加快建设步伐,力争通过几年的努力,在娄星区西部建设经济发达、环境优美、配套完善的现代工业新城,把娄星工业集中区打造成为统筹城乡发展的新型城市化示范区;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新型化样板区;低碳环保的两型社会建设先导区,形成展示娄底城市形象的新名片。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