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沅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2014-07-08 17:31: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沅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位于杭瑞高速公路沅陵县城连接线周围,总体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首期开发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和农副产品加工业。园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距县城3公里,1小时车程可达吉首、火马冲火车站;1.5小时车程可达常德桃花源机场;3小时车程可达省会长沙;千里沅江四季通航。
  
  2009年8月正式启动园区建设,已完成了园区可行性研究报告、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园区环境影响评价、土地利用规划修编等基础工作。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为产业园编制了“十二五”发展规划,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为产业园题写园名。园区水、电、路、气、通讯、污水处理等配套设施完善;开发储备了一批工业用地;出台了《沅陵县鼓励企业投资的暂行规定》、《沅陵工业园鼓励和保护投资暂行规定》等鼓励和保护投资的优惠政策。
  
  招商引资初见成效,湖南中金盛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槽式太阳能热发电设备制造、青山电动汽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磷酸铁钒锂动力电池项目、沅陵辰州磁电高科有限公司软磁铁氧体生产、五溪风干牛肉系列产品生产、辰州碣滩茶叶加工、湘丰新干发茶叶加工等一批骨干项目已正式入园;另有多个项目已达成投资意向。
  
  “十二五”园区主要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完成首期3平方公里开发建设,把园区建设成为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主体,相关产业配套的省级产业园区,年实现园区工业产值11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45亿元以上。

编辑:实习编辑 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