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南鹤壁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2亿

来源:鹤壁网 编辑:谢瑞仁 2014-12-02 09: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华塑、侨兴等5个10亿元以上大项目开工建设,投资70亿元的斐讯通信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今年前10个月,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2亿元,同比增长13.9%,增速高于全市1.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也稳步增长。这是记者日前从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的。
  
  “虽然我们的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但部分经济指标增速低于计划目标,部分企业运行艰难,新建项目拉动支撑作用不足等问题也不容忽视。”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长根表示,针对问题,他们采取了多种措施,积极做好经济运行分析、对策及有关协调工作。
  
  “我们加强了经济监控,也在不断深化企业帮扶工作。”李长根介绍,开发区不断加强数据上报即时监测审核力度,提高企业上报数据质量,认真做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申报入库;通过经济运行分析,掌握重点行业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预警工作。同时,通过以商招商、延链补链,引进战略合作者,实现兼并重组或“腾笼换鸟”;解决企业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难题,使企业焕发新生机。围绕两大主导产业,招商工作组着重面向国际、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招商活动,加强与深圳立讯等大企业对接,力争在年底前再签约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
  
  如今,开发区针对41个省市重点项目和7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开展的“百日攻坚战”活动,已经初见成效,但为确保达到全年目标,各工作组成员不敢有一丝懈怠。李长根说:“我们将切实搞好服务,优化环境,促使项目按期竣工投产,早日成为开发区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鹤壁网

编辑:谢瑞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