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建效益园区 2014年技工贸收入281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喜梅 编辑:谢瑞仁 2015-01-23 0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刘喜梅)“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园区二次创业战略,盘活存量,做优总量,建设效益型园区。”在1月10日召开的湘乡经开区2015年经济工作务虚会上,湘乡经开区负责人提出了新年工作思路。
  
  2014年,湘乡经开区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通过实施“三抓”(抓项目、抓提升、抓保障)工程,主要目标任务完成良好,关系理顺进一步改善,服务管理更加到位,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全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60%;完成工业总产值232.3亿元,同比增长56%;完成财政总收入5.138亿元,其中税收2.45亿元。
  
  2015年,湘乡经开区将继续坚持“产业发展与城市建设相融合,发展工业与物流商贸业相结合”的发展思路,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实施园区二次创业战略,做大园区经济总量,建设效益型园区,实现四个转变,即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幅35%左右的目标。
  
  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增强发展信心。在当前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存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有关政策调整等挑战。同时也要积极把握发展机遇,目前园区各项工作来势较好,在思想理念、承载功能、产业基础、体制机制、队伍素质等多方面有良好的基础。2015年,园区要立足现有发展基础,不断夯实工作举措,大力实施“五提”工程,即提升招商引资质量,提升工业经济水平、提速项目建设进度,提升资金保障、土地保障等保障发展水平,提优干部队伍素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喜梅

编辑:谢瑞仁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1/23/4121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