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硬盾构刀具项目获4项专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罗群 编辑:汤琴 2015-02-03 09:5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株洲日报消息(记者 王罗群 通讯员 刘利辉 和大波)株硬“盾构刀具集成制造技术及其产业化技术”项目,日前顺利通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家组验收评审。其中4项成果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
  
  盾构机是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研发、发展的重大装备,关系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盾构刀具作为盾构机的“牙齿”,其产品质量决定了盾构施工的效率与成本。发展盾构刀具关键技术,提高国产盾构刀具质量水平和技术含量,实现盾构刀具产业化,可以为国家盾构机装备制造提供良好的工具保障。
  
  该项目由有色金属钨及硬质合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负责组织,株硬集团公司负责实施。项目组联合中南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及盾构机制造和施工企业,展开盾构刀具“产、学、研、用”课题攻关,力图突破国外盾构刀具的技术与市场垄断,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盾构刀具核心制造技术,培育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盾构刀具龙头企业。
  
  项目组依托株硬集团公司硬质合金科研、生产和品牌优势,经过几年来的不懈努力,先后研制开发了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1.5米以上大型鱼尾刀、超挖刀、19寸全断面硬岩掘进滚刀等新型刀具,满足了盾构使用要求。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罗群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2/03/4121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