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企业办行业峰会 探讨关注“工业4.0”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2015-02-10 09:16:19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7日,湖南工业4.0大质量体系构建计量技术年度峰会举行。袁路华 摄)

  红网综合讯 据高新麓谷消息(袁路华)工业4.0时代又叫大数据时代、智能化时代,其显著的特点是生产制造自动化、流程管理数字化、企业信息网络化、智能制造云端化。前日,长沙高新区企业湖南海量测量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湖南海量测量”)举办湖南工业4.0大质量体系构建计量技术年度峰会,国内计量检测行业的专家代表与湖南100多家企业代表一起研究探讨“工业4.0”大质量体系的构建。
  
  “‘工业4.0’也叫物联网时代,所有企业的数据只分为财务数据和测量数据,通过测量数据,企业即可在物联网上被客户搜索到。”会上,专家介绍,如网友需要购买某公司的产品,只要在APP上下单,物联网即会在系统内抓取相应的工厂产品数据,最后将产品直接送至顾客手中。
  
  测量是制造业累计数据、保障产品质量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据湖南海量测量董事长左卓介绍,湖南的大多数民营企业还处在流水线时代,时代在变,民营企业应该具备“工业4.0”意识,更要重视测量,有数据作为应对。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袁路华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2/10/4121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