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付鼎臣 编辑:汤琴 2015-03-30 09:50: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湘潭日报消息(记者 付鼎臣)安全生产失信企业,将列入“黑名单”,严格限制新建项目审批。3月27日,我们从湘潭市安监局了解到,从今年开始,湘潭将稳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
  
  企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诚信“黑名单”制度、不良行为记录、承诺和报告制度等。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将采取相应措施,激励企业安全生产诚实守信。同时也将健全失信惩戒制度,完善市场退出机制,严格惩戒安全生产失信企业。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在管理期限内将被严格限制新建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及用地,暂停享受证券融资、贷款的相关优惠政策。相关部门或保险机构可根据失信企业信用状况调整其保险费率。
  
  湘潭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将分步骤进行,2015年,我市将在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民爆器材、特种设备和冶金等行业领域启动企业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2016年将推广到其他行业领域。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付鼎臣

编辑:汤琴

本文为园区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yq.rednet.cn/c/2015/03/30/41207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园区频道首页